2012/07/22

【札記】萊爾富超商洗照片

朋友昨天接到緊急命令,要幫家人洗1吋照片,問我那裡可以洗? 這數位化的年頭,還真是少有人洗照片了。普偏來說證件照都很貴,不過時間很晚又加上隔天就有拿到,我只好查網路一下,發現超商洗相片 每張6秒就到手 ~~ 耶,可以直接列印阿~~ 不過後來發現這有定義上的問題。 不過沖印店感覺還真是越來越難生存呀~

一開始前往全家超商,店家門口果然就有貼沖印照片的廣告,不過朋友IPHONE沒電又沒帶傳輸線,我只好破費買了一條,插上去後發現,喔可以充電耶!不過開心太早,店員說…機器故障,請我們去隔壁7-11看看~ 不過 7-11讀不到IPHONE,想說去別家看看,結果連換了4家便利商店,不是店員不清楚,就是沒支援,7-11的列印是只有印在紙上的,不是相片!

重上網搜尋一下,發現萊爾富有列出可沖印相片的店家,離我們不遠 再沖去試看看!

萊爾富查詢門市網址:http://www.hilife.com.tw/search/search_2.asp

<-- 厚~~就是這台啦! 觸碰介面~不過問題往往是操作後才開始 >”<

機器上直接就有IPHONE接頭 >”<,剛白買了!上面步驟蠻簡單明瞭的,不過~

要讀取的到才是真工夫~

1. IPHONE…線接上去有充電,但完全讀不到照片阿 (可能是朋友檔案太多了)

2. 好吧 朋友把檔案轉給我 ANDROID 行不行呢,阿...讀取畫面超久… 但是直接讀取整隻手機裡的照片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能點選資料夾?!跑了10幾分鐘依然嚴重LAG,重試2~3次一直都失敗無法操作。

3. 看看其他選項~嗯光碟 無解 / 隨身碟 嗯 無解~ 藍牙!! 靠 試了5~6次都失敗阿,無法傳到機器裡!

4. 記憶卡 (有支援到MICRO SD),好吧 關機拔記憶卡 – 靠 又一樣,讀取老半天,橘燈一直陝,整張卡的照片依然大LAG 卡了10幾分鐘,宣告失敗。

5. 再看其他選項 picasa 相簿~喔 我有,登入畫面倒是還蠻順手的 不過...還是空白一片 是想搞死我阿!失敗.

6.最後只好選擇facebook列印 -- 這次終於順多了(是說還好FB照片不多 1百多張,讀取各大概5分鐘)不管怎樣 下面總算是出現進度條,終於可以順利選取照片了啦!!!

已經花了快1各半鐘頭,連其他什麼編輯或是排版都不想試,一開始選擇1”證件照片,他就會自動幫你排版,確認OK機器就會列印帳單,到櫃台付款就會拿到收據上面有驗證號碼輸入機器,終於看到傳聞中的6秒洗照片!

前面那1個各半小時是遇到鬼打牆阿!! 怒吼~ 1吋證件照 60元,是比一般沖印便宜許多,不過根據價目表…

下次要洗照片前,還是先做好檔案,自己排版洗4*6也才6元阿!!而且記憶卡最好只放要處理的檔案,否則讀檔時間根本就是恨天高阿,希望也許我遇到的是特例吧…

萊爾富店家沖印價格表:

商品名稱

售價

4X6 數位沖印

6

6X8 數位沖印

10

4X6 直式分格

10

4X6 標準分格

10

4X6 混合分格

10

6X8 直式分格

20

6X8 標準分格

20

6X8 混合分格

20

皮夾照片

20

4X6 創意圖框

10

4X6 星座圖框

10

4X6 四季圖框

10

6X8 星座圖框

20

6X8 創意圖框

20

6X8 四季圖框

20

個性書籤

20

一吋證照

60

二吋證照

60

美簽證照

100

4X6( 霧面 )

6

6X8( 霧面 )

10

4X6 直式分格 ( 霧面 )

10

4X6 標準分格 ( 霧面 )

10

4X6 混合分格 ( 霧面 )

10

6X8 直式分格 ( 霧面 )

20

6X8 標準分格 ( 霧面 )

20

6X8 混合分格 ( 霧面 )

20

4X6 創意圖框 ( 霧面 )

10

4X6 星座圖框 ( 霧面 )

10

4X6 四季圖框 ( 霧面 )

10

6X8 星座圖框 ( 霧面 )

20

6X8 創意圖框 ( 霧面 )

20

6X8 四季圖框 ( 霧面 )

20

一吋證照 ( 霧面 )

60

二吋證照 ( 霧面 )

60

美簽證照 ( 霧面 )

10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Phone也可以洗照片喔~~
http://nuphoto.com.tw
nuPhoto拍立洗, iPhone App洗照片!
*最方便的沖洗相片方法
*1-4個工作天,照片到你家
*獨家彩邊風格,更具美感
*自動雲端備份,照片分享
*特有影像處理技術,照片不失真
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