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5

RKG-98 機械鍵盤無線2.4G藍牙有線三模熱插拔軸PBT漸變側刻鍵帽RGB

*別在辦公室座位上吃泡麵*

我心愛的IKBC-W210 用了3年半, 安靜低調的快樂服役中~ 除了偶發沒電時公司找不到電池救援的窘境外,大部分時間都安靜到同事以為我沒來上班.


豈料為了吃一碗過期泡麵, 又一個不注意手滑整碗湯湯水水撒在桌面上, 先搶救了差點演變成羊肉爐事件的褲子,但同事在一旁驚呼  你的鍵盤啊!!  

完蛋當下部分就開始失靈, 強拆強噴酒精後依然無解, 周末時狠下心上網比價一下,就挑了 RKG-98這把, 沒辦法 價錢就是比台灣便宜一半, 有無線藍芽有線三模選擇, 加上可充電電池 (容量也大,重點不用在找電池阿~), 有超多軸體可選擇... (但名字文謅謅我也不知道哪個軸適合我)

最後還是挑了外貌吸引我的, 使用了一個多月來評論一下.



1. 這把選了茶軸, 打起來的確比我前一把靜音茶軸要有聲量點, 但用在辦公室 還行.

2. 這把是98%, 相比之前全模104/108 體積小了不少, 缺點是 目前還要適應鍵距, 目前常會誤按.

3. 這把有背光模組,之前覺得辦公室不需要背光, 實際上還是有光好點, 但我又選了有背光+側刻, 好看是好看, 但因為還在適應鍵距, 需要找鍵位時, 根本找不到... 因為是CHINA鍵盤 肯定是沒注音的, 前一把是用注音貼紙 不服貼又引響打字手感, 後來是氣到上網買了一整組的注音鍵帽才解決問題, 但我選了漸層色 還換掉 那我幹嘛買這顏色 哈哈... 所幸 現在是注音轉印貼紙 手感好多了

可惜 有的貼紙還是會被我給打掉了 (到底多粗魯...)



4. 充電是TYPE-C, 身為ANDROID家除 啥都缺就是不缺TYPE-C充電線 問題不大.

 但號稱電池容量大,可能是公司電腦我一周才關一次機 鍵盤等同一直亮燈待命, 第一次使用大約3-4天就閃燈充電了, 後來把背光亮度調低, 大約撐了快兩周才閃燈 我不確定這是正常的嗎? 只能說充電方便也不影響使用 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之前鍵盤用電池可以用6-9個月, 但之前是2.4HZ無線連接, 這把我是選用藍牙模式.

總之這把體積小 外觀漂亮 價格適中 目前還是算滿意, 但下次還是乖乖選正刻+背光吧.


5. 機械式鍵盤自由度就是可以改鍵帽跟軸體, 跟著注音轉印貼紙一起賣的PACMAN鍵帽, 把方向鍵跟FN功能鍵替換掉, 增添一點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