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Tool】MyAccountant 2 Ribbon 記帳軟體

最近一直淪落到窮人的生活 *^*~ 又開始想回覆記帳的日子~

雖然根據以往經驗 -- 錢還是會花光光,但起碼我會知道飛去哪呀~~

經過這一個星期試用起來不錯,寫個文章來感謝一下:

--------------------------------------------------------------

引用來源: MyAccountant 2 Ribbon 記帳軟體

一、摘要、簡介
軟體名稱(EN):MyAccountant 2 Ribbon
軟體名稱(CH):我不知道中文名應該叫什麼...不然就叫「記帳記在緞帶上」好了,歡迎幫我想…
軟體版本:2.0.7Beta (5/9)
軟體語系:繁體中文
支援平台:XP、Vista、7
軟體分類:記帳、文書
推薦環境:Windows 7 + 微軟正黑體,本程式能夠在Windows Vista 及7獲得更佳的視覺效果。

特色:

  • Ribbon UI
    • 功能分組、條列分明
    • 每一個功能皆有提示訊息
  • 資料探勘功能
    • Apriori 關聯規則分析
  • 記事本功能
    • Apple iPhone滑動選單風格
  • 比火車時刻表快速搜尋還要快的快速查詢火車時刻表功能(必須連線才能使用)
  • 支援圖表輸出
    • 表:Word檔、Excel檔、HTML檔、CSV檔
    • 圖:BMP檔、JPEG檔
  • 多個控制項提供外觀客製化功能
    • 記事本頁提供11種風格
    • 表格字型客製化
    • 圖表客製化
  • 統計圖表-圓餅圖功能
    • 提供依據不同的項目分析繪製

--------------------------------------------------------------

作者是推薦用WIN7,但我比較有空記帳 (頭腦還清醒)的時間都待在公司~

所以測試介面是 XP(是有一點水土不服... 但搞不好是我個人電腦問題 = =)

軟體開啟介面如下: 可選擇自己慣用字體 (PS.我的電腦無法顯示下拉選單~要用方向鍵一個一個往下按 ... 你知道的~中文字體通常都在最後面 不過我愛預設字體 微軟正黑體... 所以不構成影響)

image

旁邊使用者名稱可以在上方新建,之後直接點選使用者再登入即可~切換則可使用登出功能! (這個軟體登入不需加設密碼~換句話說...只要有人想看你的敗家程度~點進去就全看光光啦!! 希望可以增加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密碼這個功能)

懶得看說明的人~ 作者貼心的內建展示用資料來做示範:

進入個人檔案裡就一目了然~ 自己輝煌的敗家記錄就直接呈現 = = 連戶頭剩多少都大啦啦的直接列左邊給你知道!!

花了多少錢直接新增即可~馬上SHOW在下面.

image

第二頁面裡的細部設定也都蠻方便的~想加什麼都可以~重點是蠻簡單的!

image 

弟3頁不錯的統計圖表: (可選定日期範圍)

image

最帥的是~~~~ 竟然有火車時刻表查詢 ^0^~我是火車一族阿!

image

總之這軟體真是太棒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