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Movie】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matsuko

 

呼~終於有時間把這部 電影看完了~

一般我對於日系的電影實在是又愛又恨. 要嘛看不懂~要嘛~kuso到極點~我會自high在那裡狂笑到不行!

加上也沒人可以一起討論… ps. [20世紀少年]~到現在身邊也只有一個人看過

這部片子一開始的奇幻+鮮艷的風格~ 根本就像是一場現代畫面的快速剪輯!男主角瑛太(?? 主角是他嗎?)的頹廢的出現以及懶洋洋的聲音,簡直讓我跟片名連結不起來!

突然帶到河邊出現的謎樣女子xx,更是讓人疑惑? 由主角爸爸交待要他去處理沒有印象且突然去世的松子姑姑房間開始~

遇到幾乎被垃圾填滿但有貼有光源式海報的房間,奇特的鄰居 (全身刺青+臉上一堆環又彈著吉他),屋外牆上有著松子生前留下魔名奇妙的話語~ 加上他被稱作 "令人討厭的松子" 真是令人感到疑惑這部電影的主題是在哪~

瑛太莫名其妙被黑道追逐~戲中跳躍式演出松子的回憶~那個招牌鬼臉...真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主題曲開始響起~ 剛開始聽到只覺得是一首好聽的童謠~沒想到看到後面只要這首歌出現~ 我的眼淚就不自主的跟著飆淚阿!!!

故事的進行是非常快速又跳躍式~ 由一些過去的故事簡單帶出松子的家人及相處模式!有嚴肅的父親/衝動的松子 / 體弱多病的妹妹 / 不被諒解姊姊 (?) / 不諒解姐姐姐的弟弟

原本是中學教師的他到後來因故離職(這過程好黑色幽默阿~)之後負氣離家,之後跟著許多或許不該跟對象,被毆打(?),殺人,以為遇到可以廝守終身的男人,卻又被抓去坐牢,在獄中的支撐著生活重心及美夢,卻在出獄後面臨心愛的男人已結婚生子而徹底破碎,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似乎看著松子整個人生似乎都down到谷底,只是為了尋找自己需要的愛,好無奈阿~

他怨父親永遠都只記得關心妹妹,男人似乎總是利用他而傷害他~ 但他心中始終記得跟他人在一起的好~ 不論外界是怎麼批判! 他還是選擇自己要得生活過下去!

到最後他跟了當初中學時期那個問題學生在一起~卻完全讓自己的人生出了差錯! 之前在獄中認識的好姊妹無法理解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帶走松子,卻一直遭受到挫折!

而突然收到妹妹的死訊 更讓他整個大受刺激!

最後問題男子被抓去關 (中間想自殺又不成功的片段…我笑出來了…),懦弱膽怯的拋棄並背叛松子~ 導 致松子之後的人生…完完全全放棄了!

開始住在垃圾屋 吃著大量食物 忽然產生的追星熱潮~直到當時的好友在一次突然的機會下遇見,一心要幫他!

電影在尾聲讓松子眼前浮現妹妹的臉,讓他修完一次漂亮的髮型!

讓人覺得松子要開始新的人生時….就死了!  cow 實在是太感傷了~

最後一直被大家疑為是嫌疑犯的男人出現! 原來他就是當年那個問題男子~

認清事實的他 其實一直都愛著松子~ 但一切都太晚了!

最後的最後告訴大家~ 父親其實一直都在擔心松子~ 並沒有不愛她!

ps. 瑛太其實在很小的時候有見過松子!

事發當晚~ 松子在河邊為了找尋好友的名片時,遇到一群嬉鬧的學生~他忘了還以為自己是學校的老師,而大聲訓嚇! 之後就是悲劇~被亂棒打死在河邊連回電影片頭故事!!

整個電影前面故事華麗 且顏色豔麗~ 導演用很多音樂劇的歡樂方式來呈現回憶生活~但後半段~ 整個故事內容讓你越傷心 我根本就是拿一整包衛生紙待命哭得稀哩嘩啦~(但如果你問我哭點在哪? 我還的想不起來…)!

主題曲好催人落淚阿~ 我一開始的童謠感~跑去哪了!!

ps. 片中除了扮鬼臉的經典表情~ 還有就是松子一直以來的隨身包包上那個吊飾!

一直讓我想起20世紀少年~ ps2.義常!! 你演出好多部電影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