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札記】人生第一次被盜刷信用卡

上個月回家坐在電腦前發呆看著美劇邊發笑,平常也沒特別注意手機,
那天剛好把手機放在眼前充電,就這樣編看螢幕發呆,手機突然亮了一個簡訊畫面。

順手拿起來喵一眼~~ 怪怪 我的嚨滴咚,信用卡消費簡訊通知?  我不是兩天坐在電腦前發呆也有消費?  怎麼想也想不到,加上最近要準備要出國旅遊,把信用卡額度留著等刷團費...

平常也沒著麼積極的我,想說打個電話問信用卡公司好了... 不打沒感覺,一打 歪么么,
遇到生平第一筆盜刷,信用卡公司沒錯 剛剛2點XX分,你有透過網路刷卡...

哇靠~ 我真的沒有啊! 信用卡公司說 是透過PAYPAL帳戶消費... 挖哩~~ 當年 弄了個PAYPAL 帳戶 還是為了 DONATE給別人,從沒買過東西...好久沒使用 竟然出現盜刷情形!


趕緊跟信用卡公司澄清 我並沒有消費 ...然後就被告知要進入調查程序 所以信用卡被暫停使用... 頭頂烏雲壟罩... 第一個念頭還是...我後天要刷團費是要用鬼刷ㄛ @@"

趕緊登入PAYPAL 網站看一下...嘖嘖嘖!!! 我的媽阿!!!
老娘是被盜刷了整整4筆壓!! 不是只有通知的那一筆,盜刷帳號的仁兄 刷的太開心了
一路給我從 $4.99 -- > $7.99 --> $79.99 --> $99.99 <-- 這筆超過台幣3,000, 才收到簡訊消費通知.

要是他一路給我都小筆小筆金額偷刷,等我收到帳單才發現@@"  到時想澄清都難吧!

馬上 刪掉信用卡資料 改密碼,同時線上申訴異常付款。

隔天上班再打電話洽詢,PAYPAL服務人員還不錯,聽到我的帳戶被盜刷馬上一直說對不起,看了我的狀況說我已完成申訴,盜刷費用絕對不會像我收取。又一直跟我保證帳戶安全問題。

整個對話處理過程,其實讓我蠻安心的,第一次遇到盜刷 真的有總瞬間抽空的感覺。

再跟信用卡公司確認,他們也確認有4筆盜刷記錄,但處理時間會比較久一些,同時也是跟我再三保證盜刷金額不會跟我收取。

今天收到這期帳單,的確是沒扣款,信用卡也補發新的。希望布要再遇到了啦!

PS. 現在悠遊信用卡能直接捷運站機器處理退優遊卡的餘額,也算是不錯的服務,但好像還是要40天的作業時間真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