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札記】手機史 NOKIA 6230i

繼上一隻 NOKIA 6510 壯烈犧牲後~ 第3隻手機登場!!

hafeez-centre-1454

  • 系  統:GSM 三頻
  • 尺寸重量:103 x 44 x 20 mm / 99g
  • 螢  幕:208 x 208 pixels、65536 色 TFT
  • 相  機:130 萬像素 CMOS
  • 記憶插卡:MMC
  • 使用時間:通話 300 分鐘 / 待機 300 小時
  • 電  池:900 mAh
  • 顏  色:銀黑、銀白

說到這隻當初有另外的同事先買了~但好用到被兒子搶走! 所以換手機第一個跳出的就是他~~

當時照相手機已經蠻普遍~ 不過當初很嫌棄手機的30萬素佳低採小螢幕~但這隻配有130萬鏡頭跟TFT螢幕其實算是不錯的規格!

本來還很鐵齒硬是不想買有照相功能,但被同事勸說…的確是不錯得選擇!

這隻手機已有插卡功能但是一點也不流行的MMC卡XD! 因為這隻有鏡頭~所以也可以錄影~當年101第一次煙火展現處女秀 ㄜ…檔案不知道被我殺哪去了XD!!!

開始支援MP3鈴聲~ 依然有FM廣播~ 終於除了紅外線 多了藍牙功能!! 不過NOKIA電腦軟體好難用… 話說開頭動畫的2隻手變成彩色 每次都嚇到(汗")

手機規格升級連同可以小許多小工具可以用 還能下載遊戲呢~

這隻最為人詬病的是 後蓋超緊又難開~~~感覺快把殼壓壞掉… 不過開過很多次之後就會比較順~ 這隻也可以換殼...不過年紀大了, 只偏好黑色沒想過換殼!

到是很常整隻拆殼來清灰塵XD,這應該也是後來手機走向不換殼用包膜及裝飾流行起來!

我喜歡這隻按鍵大又好按~速度也不錯! 記憶卡裡裝一些MP3跟小遊戲就是我打發回家短短旅程的好物!

沒想到~過了將近3年~他又離開我了 嗚嗚! 這次也是沒學乖~ 一樣放褲子口袋騎車…

假日悲慘的要去公司加班,騎車經過建國與仁愛路口時停了個紅燈~ 綠燈亮發動車子過馬路時好像有感覺聽到喀啦一聲~ 但沒注意,是後面騎士呼喊我~ 快速回頭一看 喝!! 手機又躺在路中~ 不會吧 上一隻手機的慘劇又要發生嗎? 趕緊把車停到路旁… 怪的是 就在這停車10秒不到時間 我再回頭~ 手機已經消失在大馬路中?!! 見鬼了!! 綠燈車潮中 有人可以撿手機嗎?? 已經算是隻老手機 不值錢阿! 一邊想說該不會又被壓爛~ 但整個十字路口 我來來回回檢查10幾次 過了半小時 只好放棄! 先騎到公司打電話試試看是不是被人撿走!

到了公司打電話 果然是有通(所以應該沒壞) 但…始終沒人接 打了半小時 之後就直接轉入語音… 這年頭真沒人要還手機的就是… 只好默默到電信公司申請停話… 真00XX! 重辦SIM卡也不便宜阿~

 

番外篇:

不過人真的惡習難改~ 傷心回家後 跟老媽報告手機遺失, 果然被念一頓~ 老媽只好出借他的0元手機讓我擋個幾天 – NOKIA 6030 哈~

其實當初這隻手機是我買6230i之前也再考慮的~ 因為他沒照相功能XD!! 不過 3年後用他才感覺… 好難用= =" (胃口被養刁了吧)

更塞的是~ 借來用第2天,本姑娘又做了一樣蠢事…把手機放口袋又掉到馬路上啦!!!

這次 我更是眼睜睜看著小黃輾過他~ 心臟都停了2拍…我沒本事同時買2隻新手機阿!!

趕緊撿回來 (哇 NOKIA 耐用神話再現~ 僅有塑膠外殼有輾過小傷痕 整隻頭好壯壯!)

本來還想買個殼 偷偷換掉 以免被老媽發現~ 怎知 老手機想找個殼都沒門…不管是網路上 手機店 統統沒黑殼 只有銀殼<-- 好醜 不喜歡  還被手機行騙了350塊… 說會幫我調貨 調了2個月 我都死心了 哼哼 臭店家!!

不過老媽這次原諒我了XP, 接著就是下一隻手機的到來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