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零食】荷蘭 甘草糖

IMAG1668

忘記在那裡看到這個荷蘭的國民零嘴 - 甘草糖,評價是相當的兩極,一般來說是個口味奇特到形容不出來的糖果。

看這網頁寫的很神奇,剛好同事去荷蘭出差問我想買什麼,我就說買個甘草糖來試試口味吧!

同事也沒聽說過這玩意 (客人來大多是帶荷蘭餅當伴手禮),我傳了網路上圖片給他參考,特別吩咐 太貴就不要買,買一小條來吃看看就好!

結果!! 同事硬是給我買了三大包阿~~ 有軟糖 有QQ糖 還有硬糖,重點是還有甜鹹不同口味阿!!!

因為他說很便宜,賣場一堆可以選,他只挑了三種呢…當真是國民美食?

其實內容物長怎樣外包裝都印了~ 但我一直沒有勇氣打開來試吃!

某天上班竟然遇到大樓大停電,偏偏又不能自動下班,沒電大家也閒著悶,於是 嘿嘿~停電大挑戰,吃糖溜!

剪刀剪開那一瞬間,ㄜ…難以形容的氣味飄出來了,看樣子肯定不會是我的菜! 但都打開了能不吃嗎?

先從QQ糖那包下手,嗯 嗯 嗯...真的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重點是… 不●好●吃●呀!!!! 對我來說難吃到一顆都吃不完~~

同事說 那開另一包來看看,軟糖那包搞不好比較OK。

但打開那股味道又出現了… 表面的確是佈滿糖,還有淺駝跟深咖兩種外觀,試咬一口,嗯~甜甜的 感覺還不錯,再咬一口~

OMG!! 奇特味道又浮出來…I CAN’T ACCEPT!! 開始趁著大家無聊加上沒燈昏暗的情境下,騙大家吃!

大家”暗”不絕口,說我在下藥吧~~這時沒想到買糖的同事竟然說出了:其實吃久了還ok嘛! 靠,他吃下去了。

但他要求我要負責處理剩下的糖果,因為是我要求的… (我只要求一小小小包阿!!)

還剩下硬糖 (而且還是鹹口味)甘草糖依然躺在抽屜的深處,無人問津 …

這是一個我無法推的零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