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Comic】柔道小霸王帯をギュッとね! - 河合克敏

借網路上的圖,自已的那套懶的拍~~
COMIC
說真的!這是我最喜歡的漫畫~整部看完次數肯定超過20次,每次回家有機會就把他從第1本一路看完30集才肯罷休,連手機都把電子檔存起來看,回想當初跟這漫畫結緣是上大一時閒閒無事逛漫畫店時,記得當時架上大概才出4集左右,標題很醒目 "柔道小霸王” 不過隨手拿起封面一看,嗯...這畫風老實講還蠻不吸引人的…

但不知為何,這套漫畫真的很吸引我的目光,每次到漫畫店 一眼就會看到他 (這就是有緣吧)~眼看著出到第6集,心裡想說應該不難看要不怎麼能出這麼多本~殊不知就這樣一路買到整整30本阿!
作者的畫風真的很簡單,但就是很合我胃口,故事是講五個柔道笨蛋(天才?諧星?) 不打不相識(哈)進到濱名湖高中卻發現學校沒有柔道社,陰錯陽差之下一起組成柔道社 (指導老師完全不懂柔道卻是劍道高手),比起一般運動漫畫一昧強調熱血,或主角強到爆其他都是配角,這部漫畫凡而把每個角色都經營的非常好,畫風這見識就別再提了吧~ 裡面的笑點都非常生活化 但就是會讓讀者會心一笑 ^0^,而且最厲害的是 我每次重看都會發現新的笑點~ 喔千萬別以為這就是一部搞笑漫畫,作者對柔道這個運動描寫得也相當寫實,沒什麼稀奇古怪華麗招式,招招都是真的,害我有段時間都跑去書店研讀柔道的書籍 哈哈!不過,當然是一招也沒學到囧rz~
作者還把每次讀者投票畫成小單元,真是笑死人!
書中也沒有一直強調苦練,配合科學訓練加上食補運動補,以及柔道笨蛋們的樂觀,來達到變強的結果~宿敵也是一定要得,但故事沒有壞人阿~ 只有諧星 諧星 哈哈!校園青春漫畫一定要有戀愛情節,書中當然也沒錯過,只不過諧星串場才是重點~
整部漫畫看下來會對柔道知識大加分,可惜現實生活中柔道大多是兩人在那互相拉扯,沒漫畫這麼帥的贏阿!也許這漫畫沒什麼經典畫面,沒什麼經典格言,但就是一句話 -- 「 好看 」
這漫畫其實真的不太紅,都絕版了! 但凡看過得人每個都說好看,老哥也不知重看了幾次~該說也幸虧不紅,所以這套漫畫還很健全的躺在我書櫃 (有的漫畫不是被借走沒還就是缺了幾本或掉頁…)
有次跟朋友聊到這套,他也是說這漫畫超好看得 <—為什麼不紅?為什麼不紅?他也有收藏一整套!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翻回看漫畫,回想起青春往事也是一大樂事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