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Travel】太平山 山毛櫸步道


跟朋友喬出時間前往太平山,準備欣賞秋天的山毛櫸。前一天晚上先到宜蘭住宿,隔天一早出發上山。但不巧這幾天突然來個感冒型腸胃炎,連著幾天腸胃絞痛沒什麼進食。
但也沒多想,還是準備出發 go!
沒想到山路彎彎蜒蜒,到達遊客中心時~ 哇嗚,早已一堆人裝備齊全往前走,連個停車位都找不著。

先來個步道入口留念,步道全長約3.8km,預計3個小時來回,一開始路很平,想說哪需要這麼長時間,沿途很多植物都超漂亮,還有沾滿露水還是霧水的蜘蛛網都一堆登山客停下腳步拍照。 也因為偶爾停腳觀賞植物,導致跟前方人員有點脫離,趕緊加緊腳步往前行!



但事情絕不是想的這麼簡單,追了老半天,前方部隊都不知走到哪了,後面人一直追趕都趕不上,過了2km還算平緩的路途,呵呵 後面嘖嘖不得了,開始路有崎嶇高低,而且開始起山嵐@@;
走到連續台階 下到膝蓋都不聽使喚時想說待會回程完蛋了,上坡會累死,但眼看路旁標示離目的地越來越近,只好印著頭皮往前行...等等
這時已接近中午...鬧了幾天脾氣的肚子竟然大唱空城計,哇哩...沒人帶乾糧...只好繼續前行希望趕緊結束漫漫長路,不支是體力太差,感覺走好久,離終點始終就是還有一段距離,很多山友走回埕都說快到了 快到了,但更刺激我的是...大家都在吃東西!!

第一次在外面餓到整個人要抓狂,而且還伴隨的腸胃絞痛...有需要這樣折磨我嗎?
我們去的山毛櫸還沒大量變黃,沿途風景其實不錯,但我已經累到兼餓到完全不想拿手機出來拍照,而且隨著霧氣漸中 偶而拌著幾滴雨,後面路段越見溼滑,下階梯時常不小心打滑,腳滑了幾次,嚇死我!
終於在朋友的堅持下到達步道終點...
這個平台上的每個人,除了我們這群...統統都在吃東西...連配菜都有帶 ㄜ....太刺激我了...趕緊離開,回程路上看到一堆人在吃便當,心裡一直懊悔,為什麼包包裡沒有食物。
整個人心思完全不在山毛櫸上,只想趕緊走完,衝去買東西吃。

但...遇到去程那段長下坡,上坡爬得我喘噓噓...真是太遜了,腸胃一直釋放飢餓訊號,一邊絞痛...真是.... 而且又被海放了,前段班同學又遙遙領先我們,明明我覺得 速度一直都持續快走,為什麼差聚會啦這麼開!
看著路標數字越來越小,心裡才好過一些,但...司機還在我後面阿~~
但前段班人員實在太強了...原來他們快速奔走,是為了我們這群餓死鬼,跑去餐廳買午餐阿!! 一回到步道入口,就看到熱騰騰的炒飯等著我們,都快痛哭流涕了!

把炒飯嗑光,腸胃炎什麼的不管他了。
回台北路上累的跟什麼一樣,真的欠訓練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