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札記】新竹空軍基地開放日

這星期回家,老哥問我要不要看飛機 -- 咦?! 空軍節又還沒到~ 但查了一下還真是有開放阿!

不過感覺沒啥宣傳的樣子,可能之前參觀人太多.

哇~ 距離我上次去空軍基地參觀還真是好久好久的回憶...

一家人拖拖拉拉九點才出門! 怕大塞車所以採步行方式前往,天公很做美,沒下雨 刮著風(已新竹來說算溫和)還蠻好走的! 原來有實行交通管制所以遠遠路邊都停滿車! 阿!! 側門不開放 (只讓車輛進出... 我們得多繞15min走到正門 囧rz...) 沿路路邊都是再賣飲料的 哈! 在路途中已經看到不少飛機飛出去啦!

今天開放還兼懇親日 空軍機地裡面還有園遊會攤子 @@" 現場真的好多人. 尤其有一堆攝影師扛大砲來拍飛機!

繼續走到表演場地 人山人海 還是擠到一個空隙可以喵到前方 話說其實都是天空表演 擠在一起沒意義阿!

因為空軍基地很廣,這個...表演大會台廣播有點不夠力,除非站在喇叭前方 否則根本聽不到, 加上飛機的音爆...嗯 結論還是聽不到! 另外 配流行音樂是哪招 不太合阿!

幸好天氣還是有維持住 偶爾還是有藍天陽光會露出,不過雲層還是有點厚, 所以 有些表演可能因此有減少. 一堆小孩子看到飛機飛過來超high的阿! 但是... 我想噪音應該會蠻損傷他們聽力的. 一堆小小孩都嚇哭了.

除了操槍還有飛行表演,旁邊空地擺滿了軍用車 飛機 及一些裝備! 咦? 原來直昇機是屬於陸軍阿!

直昇機表演及AT-3自強號飛機經過上空的聲音已經夠大聲,但幻象2000/IDF/F-16超音速飛行,看到飛機經過後才發出的音爆 我都快聾了 >"<, 請注意小孩聽力受損阿!

飛機表演完都會停放在中央走到讓大家觀賞,但 要猜對邊才能拍到好角度阿! 扛大砲的人真辛苦!

看完表演及裝備 就順便走到園遊會吃東西,吃飽休息就打道回府~ 不過又被空軍基地耍一次 開放側門通行 都快走到 又聽到他們說 對不起,封鎖... 靠 多繞一大段路(我看大家罵聲連連) 可能是下午場要開放車輛進出!

看著接駁車大排長龍~ 用走得才是王道 哈! 只是走又站了幾小時 還是有點吃不消!

總計九點出門 下午兩點回家. 五個小時的日曬, 回到家才發現 大家都晒傷了阿!! 陰天的紫外線好恐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