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札記】手機史 NOKIA N82

繼上一隻NOKIA 6230i莫名失蹤後,下一隻登場~~ 鏘 鏘 鏘 NOKIA N82

N82

  • 系  統:GSM 四頻 WCDMA
  • 尺寸重量:112 x 50.2 x 17.3 mm / 114g
  • 螢  幕:240 x 320 pixels、1670 萬 色 2.4 吋 TFT
  • 相  機:Carl Zeiss Tessar 鏡頭500 萬像素 CMOS + Xenon Flash氙氣閃光燈 / 10 萬像素 CMOS
  • 記憶插卡:microSD
  • 使用時間:通話 260 分鐘 / 待機 225 小時
  • 電  池:1050 mAh

這隻是我用過最好用又強大的nokia手機~

當年用手機拍照已大大流行~ 觸碰手機才剛開始要起飛 (HTC跟IPHONE戰爭才正要開打) ~ 上網功能更是很多人的選擇! 這隻統統都有~ 當初強大的Symbian S60 系統 能裝一堆軟體, 但真正吸引人的是照相功能一級棒!!! 至今這隻手機拍出來的畫質也打死一堆手機! 

招牌 -- 氙氣閃光燈~ 真是超閃亮阿!! 只可惜~不能像一般LED燈當做手電筒照明!

這隻手機剛上市只有銀色(類金屬烤漆),之後出了白色, 隔了一段時間再推出黑魂版 -- 還是造成缺貨 !

nokia-n82-04

整隻雖然黑嚕嚕~但質感相當不錯! (但如果整隻是金屬殼更好阿) 不過越多功能手機開機時間越常… PS. 我又被他開機那2隻手嚇到, 畫面更真實了 = ="

手機正面: 

240 x 320 pixel 1670 萬色 2.4 吋 TFT 螢幕比之前手機大多了~ 畫質更好!

上方還有10外畫素視訊頭 (奇怪以前的手機都能打視訊電話 為何現在智慧型手機反而不行?) 勉強可以自拍 (效果不要太期待) 還有光線感應器 可以自動調節面板亮度.

下方 除了左右2邊 接/掛 的大紅綠按鍵,中間好用的5向控制鍵 旁邊還有5個功能鍵,但小缺點是右方那個銀色小按鈕,不能更改開啟捷徑,本身功能卻又常掛點, 加上凸出設計非常容易誤按到,不小心按到後會出現緩慢讀取畫面,再失敗跳回,很浪費時間, 而且功能跟機身右側的多媒體鍵不是一樣的嗎??

數字按鈕改為細細長長的按鍵跟小字,本來讓很多人反感.但實際使用發現 其實還蠻好按的~ 尤其如果加上果凍保護套後按鍵手感超好的!

背面:

這次電池蓋好開多了~ 雖然一樣是塑膠殼~但上面有髮絲紋設計 很有質感! 

電池--當時有爆發黑心爆炸電池~連nokia都有序號認證網頁,讓大家驗明正身! 說真的~ 原廠真的比副廠耐用又持久~

Xenon Flash氙氣閃光燈 + Carl Zeiss Tessar CMOS 500 萬畫素鏡頭: 相機採手動開關--突出但有保護效果!我最愛的是夜間無閃光燈模式~ 再暗也拍得超明亮又清楚,但要小心手震~ 也有內建小花近拍模式~ 此外變焦功能就別提了…效果很糟! 最好別用吧~

左側邊條是傳輸接頭 / 記憶卡插槽 / 跟充電頭 :

Nokia 把傳輸介面跟充電硬是分開來! 不過傳輸介面不知道是因為我有自由化手機? 老是出問題 USB連不上… 連不上就算了…NOKIA的軟體電腦還移除不掉 XD….

記憶卡插槽是TF卡,原廠附贈2GB蠻夠水準~ 但可自行升級,似乎連16G都可支援! 我自己是裝到8G!

充電~ 從這隻手機開始 都直接改用旅充快充~ 手機1個多小時就充好了(座充一整個等到天荒地老) 不過 這隻手機耗電量超大~我使用時都撐不過一天!  如果有開啟上網或導航~ 電力流失更是驚人! 不過這是現在智慧型手機的共通問題… 移動電源還不流行 我手上最高紀錄同時攜帶5顆備用電池…

右側邊條 喇叭孔 / 音量控制 / 多媒體鍵/ 拍照鍵

實體拍照鍵其實還不錯 還能半按快門,但缺點是橫拍方便直貼手怎樣拿都彆扭~ 手機中央按鈕不能拿來做拍照鍵真是可惜!

話說S60系統在IOS 跟 ANDROID 還沒成熟前真是強大,一堆應用程式可以裝 不過我始終搞不懂 簽證是啥鬼?

最愛軟體

1. 計步器~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運動 2.記帳本~ 看看自己怎亂花錢 3.SPORT TRACKER~ 紀錄運動行程可上網分享 不過好耗電阿~ 4. 導航軟體~ 附贈PAPAGO 開車不迷路!

話說智慧型手機最怕摔~ 這隻手機也不例外~ 但跟著我命運一向悲慘~ 我堅持不包膜不裝殼…才入手三天~ 也沒壓也沒撞,放在工作褲口袋,停車後拿出來竟然發現螢幕上有一道黑色的痕跡,怎樣都消不了 心都涼一半,馬上拿去維修中心,回覆說這是人為因素…不在保固範圍,修理費NT1800!!!

話說這也奇怪,修好後,每天照三餐不小心摔~摔了3年依然頭好壯壯…那當初到底是怎樣撞壞螢幕的?

但這隻也有幾度差點離我而去,有一次掉在速食店,好心店員撿到打給朋友,順利拿回,最近一次也是掉在速食店前,路人撿到後還給我…雖說問了一大堆問題來確認是不是主人…感謝好心人~~ 但為何我皮包掉都沒人還?! <-- (重點不是沒人還,而是我也太會掉了吧@@”a)

不過隨著現在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加上吃到飽網路~ 我都只能在角落默默的看著電子書! 所以~ 撩下去 換手機拉~~  待續….

沒有留言: